Satellite

砂漠に林檎の木を植えよう

sp绿赤/交锋

*架空,海盗设定。

(详细设定我会修改理清后再发布⊙▽⊙


 


交锋


 


匕首和剑刃猛地撞在一起,Green眯起眼,面前这个海盗头子的反应比他想像的快得多,身手也好得多……同时本人也要年轻的多。


“嘿,先生,我想我们应该没仇?”赤色的眼瞳眨了眨,黑发的青年语气相当无辜。 


“是吗?”剑被匕首费力地挡了回来,Green很快地再次挥剑却被对方闪开。黑发红瞳的人往后退了些,并没有主动进攻的打算:“我一直恪守法纪,而且……”


“做为恪守法纪的奖励,我会把你送上绞刑架。”Green冷冷地回应道,他看见了对方诧异的表情——但仅仅只有一瞬——随后对方缓缓地扬起一个笑容,红瞳闪烁着遇到强敌时才有的兴奋的光:“我原本以为我们的第一次兵刃相见会是在甲板上,少校阁下。”


“我也一样,但是,”Green攥紧了剑,再次挥出,金属撞击的声音刺痛着他们的听觉神经,“很遗憾你将在今天被逮捕。”


 


说实在的Red对于眼前的状态并不感到十分高兴,他只是出来办点事,被人跟踪也没觉得大不了就随意地拐进一条偏僻的巷子里准备解决对方,谁料想到对方居然是自己的头号冤家?这位叫做Green的海军少校的能力他不是不知道——开玩笑,这家伙领着军舰在海上追着他赶了好几个月让他吃够了苦头,真该死为什么白银号就是没轰烂常磐号的甲板?不过他们还没有过接舷战——Red一向避免与海军的正面冲突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所以之前他并不知道Green的身手,但是现在他知道了:好吧在这个年代凭实力而不是关系获得军衔的家伙还真的有,他感叹道。


Red完全处于被动的地位,少校没给他丝毫攻击的机会。Green的力度很大,Red觉得自己的虎口有点发麻。他并不擅长用匕首,但毫无疑问对面的少校是个优异的剑士。Red确信如果自己手里的是一把弯刀的话他绝对能够全身而退,或者这里是属于他的甲板上……但那仅仅是假设而已。


“锵!”匕首被击飞了出去,Red下意识的后退却撞上了墙壁——该死的他忘记了这是一个死胡同——这给了Green一个相当好的机会,Red一瞬间的走神后发现Green的剑尖已经指向了自己的喉咙、大概再挪个几厘米就能送他去和他多年前就去世的养父母聊聊天,他忍不住低声咒骂了一句。


Green承认,这位海盗船长挫败的表情让他心情不错。作为一个对手,不管是海上的较量还是这次的交手,Red都相当优异。Green自小就接受剑法训练,可Red的技巧明显是全凭经验摸索出来的,对于匕首也并不擅长,却几乎不逊于他。


“……好吧,打算把我送上绞刑台?”短暂的思索后Red开口了,但可怜的表情显然是装出来的。尽管Green手里的那把剑现在很轻易地就能撕裂他的动脉血管,他却仍然没有慌张。


Green眯起了眼。“恪守法纪的奖赏。”他重复道,“白银号进攻过几艘海军军舰?”


“我不知道,长官,邻国的我也轰过。”Red眨眨眼。


“现在有和平协约。”


“……进海底的没几艘。”他辩解道,脸上出现了阴云,“宽容点吧长官,现在生意难做,更何况我们船上还有额外的支出。”


“……带女人上船可不是什么明智之举。”Green冷冷地回应。


Red愣了一拍,意识到Green的潜台词后他倒抽了一口冷气,“别开这种玩笑阁下,我如果敢这么做我想我会太阳穴开花然后被抛尸大海,我的水手同样不被允许这么做。”要知道,Blue可比面前这个男人可怕多了……


Green没说话,只是移了移剑的位置,剑尖更加靠近Red的喉咙,警告意味明显。


手心有点冒汗,背上也是。Red没有说话,拳头握紧了又松开。他盯着对方但眼中并无怯意,他得想办法脱身才行,Green同样盯着他,绿色的眼瞳里满是戒备。


冷静……Red思索着办法。他突然想起了Blue曾经告诉他的话,『他不信任上面的人』——她是这样说的。并且关于Green的事情他也多少听到过……或许他能利用这点,但他没法保证这有成效……


……多少试试看好了。


 


“……我说过了,我恪守法纪。”Red低下了声音,收起了那副看似吊儿郎当的模样,红瞳变得无比坚定。“我自己的‘法纪’。”


Green挑了挑眉。大概有效,Red想。然后手慢慢地挪动,鼻尖也有点冒汗,现在他只期望这位海军少校不要敏锐过头。


“Green少校……”很好,他的指尖触到了金属的手柄,这让他觉得安心。看样子对方还没有注意到,现在只需要一个好的时机……


“……你真的觉得,你所身处的军队就代表着正义吗?”


Green的眼睛里闪现过诧异和疑惑,Red知道自己成功了。


Red不会放过这次机会,他趁着Green走神的空当抽出了别藏在腰后的另一把匕首,用它拍开了指着自己喉咙的剑,这次金属撞击的声响令他感到愉悦。然而Green的反应也很快,他不打算放过这个通缉犯,袭来的剑刃划开了Red的袖子,在他的左手臂上留下了一道血痕。刚刚的问题应该让这家伙产生了动摇才对,行动居然没有收到太大的影响真是麻烦死了……Red吃痛地皱起眉,咬牙回身接下了Green的下一剑:“你就不能放我一回?!”


“那没可能!”Green看上去有点恼,大概是因为他的小动作令他走神的关系。


“……啧!”Red再次格开Green的剑快速后退。虽然受了伤挂了彩但他的目的已经达成:身后就是退路,逃走不成问题!Green再次跟上来的时候他一脚踹中了对方的小腿——这一脚不轻,Green的动作停滞了下,Red趁机掏出了口袋里面那把粉,虽然受伤的手臂动作不是那么精准,但糊人脸小玩意依旧起了作用:Green大概暂时没法看得见东西了。


“少校,我想我们下次会有一个愉快的见面!”不是这里而是在甲板上,Red在心里补充道,然后转身逃出了这条阴森的巷子。


 


被摆了一道——听着Red快速逃走的步子Green觉得相当恼火,但是他现在没办法看得见东西。他不得不承认Red的话对他产生了动摇,一瞬间的走神就让猎物逃了出去。


『你真的觉得,你所身处的军队就代表着正义吗?』


……他不这么认为。军部上层干的那些龌蹉事他都清楚大半也从来无法苟同。军队原本是守卫国家守卫民众的盾,现在却是搜刮民财欺压民众的刃。


他从来都不认为现在的军队会是正义的代表。可Red这么问有什么意义?海盗有所谓的正义么?『我恪守我自己的法纪』——Red是这么说的,但……


Green觉得他第一次对自己的位置、处境做出了细致的思考,得到的答案却是对自己所处的军部几乎全盘的否定。但那不意味着他就会轻信一个海盗头子的话。


 


十几分钟后视力终于渐渐恢复,Green收起剑揉了揉太阳穴,地上的一张小纸片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弯身捡起来,上面还有细碎的粉末——就是这种该死的粉末糊了他的眼睛,毫无疑问这是从Red的口袋里掉出来的,它的主人逃得太过匆忙所以没有发现。


“……Evil Tusks……”


罪恶之牙。


上面还写了几个地址,并且还有几个简单的字符,很快Green就辨识出那些代表着兵力的分配。军方花了数月的时间都没能摸到罪恶之牙根据地的线索,居然就出现在手里的纸片上。


……跑了大鱼反倒能捉到鲸鱼?坂木的悬赏等级可比Red高得多,也算是比划算买卖。


只是Red为什么会有这个东西?如果说白银号与罪恶之牙勾结的话,那么Red不至于连盟友的藏匿处都记不清,这张纸明显是他从别人手上拿到的东西。但他为什么需要这个?


等等,白银号虽然让军方头痛,但都是些富商或是军方的船只,那些出逃的难民船倒是从来没被他们劫过。与此相反,罪恶之牙倒是很爱劫没什么防卫的普通货船或者是找些不算富裕没有防御力量的人下手……


——『我恪守我自己的法纪。』


……相当有意思的结论,Green如此评价自己的猜测。因为这张纸他的心情不再那么糟糕,对折纸片后他谨慎地将它放进了口袋里。


Red,白银号的船长……他在海上追了那么久对方却能回回都逃过去,刚刚用着并不擅长的匕首受了伤还能从他手上逃走——无论是战术还是身手上这个人的实力都值得欣赏。


而现在,他想他或许得改观一下对“海盗”的看法。


 


 


“呃好吧……大概是回来的时候掉了……”


“船——长——!你就没记得一个地名?!”


“……”Red耸了耸肩。看着自己的船长这样Gold觉得他急的连他帅气的刘海都快要掉完了,“说好了要去揍那些家伙的现在没地址怎么去啊——”


“Gold你别急嘛哈哈哈……”Red尝试着打胡过去,这次的确是他疏忽了。他努力回想着之前的细节,到底是掉在哪里了呢……


对了、口袋里……他唯一动过那个口袋只有那个时候……


“大家可是都很期待这次战斗的,虽然不是在甲板上……”Gold说道,“那些家伙上个月才杀死了——”


“停!”Red止住了Gold的话,他知道他的二副要说什么:他们船上六副的家人被杀了,Red还记得其中那个小女孩开心的笑脸,他不愿意再提起这件事。“血债需要血还,他们不会被放过的。”Red晃了晃自己十几分钟前刚刚被包扎好的手臂,“……但这事用不着我们出手了,我想三天后我们就会等来好消息。”


“……哈?”


“……告诉大家静观其变,我说过了,最多不出一周罪恶之牙就会受到惩罚。”Red说道,没再理会Gold诧异的表情,脑海里浮现出海军少校那张冷静的脸,翠绿色的眼睛满含戒备。虽然这是个意外……但对方应该会注意的到。


……毕竟是足以能称为自己强敌的人。


Red盯着手臂上的绷带,发现自己居然开始想象他们下一次的碰面——两艘战船几乎要挨在一起,他和他的船员们一同跳过空隙,在摇摇晃晃的甲板上、在他灵魂归宿的大海上的一场对决——


——那该是多么令人期待的一刻。


 


——Fin。——


Bplotus/2013.04.13


 

谁和我计较动作描写我和谁急!(x


评论(1)
热度(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tell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