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ellite

砂漠に林檎の木を植えよう

sp绿赤/all for you

*火叶篇结局石化梗。


All for you. 


Green是被吵醒的。

醒来后的第一感觉是明显的头疼,随后是从四肢蔓延上来的些许酸痛感。

他按揉着一边的太阳穴坐起身。窗外光线昏暗,云层被染上了一片暗金色,看样子时间已经在傍晚的尾巴梢上了。

原本只是打算休息一下就好,结果就睡过了一个下午吗?

外面正有人急切地敲着门,如果不是顾及到这里是宾馆而并非私人住宅的话大概会猛力捶门或者直接踹门而入。

没有节奏的敲门声不断作响,一声比一声大,这让Green觉得愈发地头昏脑涨。他随手理了理头发,走过去打开了门。

是Red。 


门开后正在敲门的Red手一下落了空,力道过大重心不稳差点捶到Green顺便连带着自己整个人一块栽过去——当然,只是差点。优异的运动反射神经让他本能的用另一只手扒住了门框,总算是幸免于难。因为这个小小的意外,Red一时没反应得过来。

看起来他的脸色有些发白,原因应该不来自这个小意外。不过Green不能保证自己的脸色会比对方好到哪里去,现在他连站立都觉得有些疲倦。

果不其然Red的脸上写满了担心,他以一种狐疑的目光盯着Green的脸看了许久,直到对方不耐烦地蹙起眉才不自觉地握起了拳,犹豫着开了口:“Green……你…一直都在睡吗……?”

Red的话倒是出乎了他的意料,Green原本以为对方的问题会更加直接——像是“你到底怎么了身体没事吗”一类的——不过他还是点了点头。Red的拳攥了起来,可见他在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

“……你知不知道你已经睡了一天多?” 


听到这句话Green微怔,他没想到自己的身体已经疲累到了这种地步。他想自己在休息的时候大概和死人没多少差了,如果被面前的人看到肯定会是一番“惊吓”。

——他该庆幸Red没有想到去找工作人员拿备份房卡冲进来吗?

Red见他没回话,又气又急地问道:“Green你当时究竟是有多逞强?!会这么累也是因为当时在七岛的战斗吧?!” 


从旅行之初到现在,七之岛训练塔里的战斗是他们最艰苦的一战。当时战斗方案提出后Green担任了战斗的指挥,成功将代欧西奇斯的分身封锁并将Red送出了战斗塔。但那场战斗中,体力精力透支最严重的也是Green。

Green清楚那场战斗自己的确是乱来过头,但这样承认只会让Red更加生气和担心,所以他没有正面回答对方的质问,“你自己就没问题了吗?……”

——要说劳累的话其实他们谁也不输给谁。

“起码比你强!”Red以一种赌气小孩子的语气打断了他的话冲他嚷嚷,满满的孩子气就差没鼓起一侧的脸颊,“Green你是拿自己当铁打的吗?这么随便就乱来你知不知道——”

抱怨的语气,后面的内容听起来却有些像是训斥。Green莫名地觉得有些烦躁,他没耐心听完对方的话,径直伸出手将Red的脑袋按到自己一侧的肩上。

“——那是为了你。”

他说。

语气波澜不惊。 


被一下按下脑袋的Red原本想要挣扎,却因为Green的话语而僵住了动作。

——那是为了你。 


回想起当时的战斗,Red总是觉得有些懊恼。他当时太过注意战况和超梦,所以才什么都没有发觉。Green的每一步安排都是为了帮助他逃离那座该死的塔,他却是乘着喷火龙出来后才发现这点。而塔里的Green却已经筋疲力竭。

回头看的话也是,Green一直都是思维缜密且细致过头的人。两年多前手脚麻痹的事甚至连皮卡都不知道,但Green却注意到了,并且为他找到了治疗的方法还事先探好了路,并且替他任下常磐道馆馆主一职。

一直以来都是Green沉默着扛下事件最艰难的部分,为他铺好了后续的道路,可自己只顾着往前走,却没能为对方做些什么…… 


“……这可不是……乱来的理由……”他说,眼眶却突然发起涩来。

“啊。”Green轻应了一声。

然后Red再没动作,他们维持着这样一个暧昧的姿势。Green觉得Red似乎有着很重的心事,他觉得自己应该猜到了,想了想却还是没有开口问。他清楚Red如果有想说的话自然会自己开口和他说的,没有心急的必要。

Green抬起眼时看见了转角处出现的Silver和Gold,后者刚开口想喊人的时候被前者一把捂住嘴径直拖走。Green在心里给了后辈一个小小的赞扬,然后握住了Red的手腕:“有事的话,进房间说吧。” 


Green把Red拉进房间,顺手带上了门。他转过身的时候不意外地看到对方一脸纠结的表情。

“……那个,Green……”

“我在听。”他说,然后靠在墙上等待着对方开口。 


“……对不起。”

“……有道歉的必要吗?恐惧是谁都会有的事吧。”Green语气平淡。

“可是那时候我却对你发脾气了,而且还说了那种话……”自己的心事被Green察觉,Red并没有多少意外,直接顺着对方的话说了下去。“代欧西奇斯出现的时候我的胸口出现那种反应……老实说,我那个时候,感觉快要被自己的恐惧击垮了……”

“……”

“……不觉得我是胆小鬼吗?”Red苦笑着低下了头,“居然就那样丢脸地逃了。”

“我说过了,感到恐惧是谁都有的事。更何况,你早已经克服了不是么。”Green淡然的说着,然后走过去抱住对方,“不需要自责。”

“……”Red也伸手回抱住了他,这个动作做起来在自然不过。 


其实Red清楚Green并不会因为他的一时逃避而生气,却还是来求证这个答案。

当时在皮卡的鼓励下他已经甩脱了恐惧,现在回想起来也没有什么后怕的感觉,但却忍不住还是向对方全盘托出。

因为两人身高差的关系的关系他的动作有点像是撒娇,想到这里他微红了脸。但并没有挣脱这个令人安心的拥抱。

……果然,Red恍惚地想,如果对于自己的行为要给出什么解释的话,大概就是他不想对Green有任何不必要的隐瞒吧。 


过了一会Red继续纠结地开口,“还有,Green明明为我做了那么多事,我却一直后知后觉……”

“那并不重要。”——反正都只是为了你而已。

“真的不重要吗?!你明明都已经累成这样了——”

“你觉得你有资格说我吗?明明自己也累的不行了吧。淘汰赛的时候还那么乱来?”

Green话一出口,Red立刻一副话到嘴边被人给直接噎回去的表情:

“……呃,Green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一开始。”

Red的表情有点发窘,眼神逃避着向别处瞟去。Green盯了他半晌,“如果有时间胡思乱想的话,还不如去休息。”

“我没……”Red张口就想反驳却被对方不轻不重地打断:

“黑眼圈很重。”

四目交接几秒后Red败下阵来,埋下头避开Green的目光老实坦白:“……做噩梦了,睡不安稳。”

言下之意再明显不过。

Green皱起眉,想开口追根究底却终究没有那么问。他并不想强迫对方,而且他也清楚这种事Red不会对他刻意隐瞒,大概只是觉得现在不好开口而已。

——算了,以后再问也不迟。 


“……好吧。我陪你就是了。” 


(つд‵)ノ终わった——!

Bplotus/2012.12.13。


评论(2)
热度(16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tell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