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ellite

砂漠に林檎の木を植えよう

N主♂/森罗万象

*N主♂合志《僕と君》的稿子。稍微修改了一点点点点点点。

*3年前的文,草(


森罗万象

Bplotus

 

0.

森罗万象,意指天地内外纷纷罗列的各种各样的事物和景象。

“——那么,你的森罗万象是什么呢?”

 

1.

空间里回荡着他的脚步声。

到处都是残破的地砖与倒塌的装饰柱,这成为了他前进的小小阻碍,满布的灰尘证明这里已经鲜少有人踏足了。

它仅作为那座辉煌城堡的部分遗迹残留下来。一般来说作为反叛者的证明它是应当被清除的。或许是拆除大部分精灵联盟周边的建筑已经让精灵联盟的人心身俱疲而无暇顾及其他细节。又或是其中暗里有人为的因素导致有这么一小部分留了下来……但不管怎样,这对他来说没有坏处。

毕竟算是多年来居住的地方,尽管已经变得破败颓废,但这里依旧能带给他一种奇异的安心感。

而且,这里很适合作为他寻找答案的旅程的起点。

 

N很轻松地就找到了自己的房间,这里已经没有光源了。

曾经明亮的房间也变得破败,天蓝色的天空云朵地板因为长期无人打扫已经成为了一种怪异肮脏的灰蓝色。拼接轨道和火车还有被掀翻的玩具箱都散落在那里。篮球框也早就歪倒在了一边,那个被他写上名字的篮球也远不如之前那么圆鼓,毫无精神软趴趴地缩在了角落。

这里曾经是他的“森罗万象”——在他还不知道所有的真实、只一味相信所谓的理想的时候,这里是他的整个世界。也是他的所有起点。

那些受尽虐待的精灵被送到这个房间,他努力的和它们交谈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一次又一次地否认人类,并且坚信只有让人类和精灵分离才能让他的朋友们得到解脱。

现在看起来真是无比愚钝偏激的想法。N笑了笑,转身出了房间,向着残迹的深处进发。

 

他的那份幼稚的信念在遇到透也后就逐渐崩塌了。那个少年的存在几乎摧毁了他固有的世界观,虽然这让当时的他非常痛苦,但那之后所见到的广袤的天地让他发自内心地感谢对方。

N走进了城堡最深处的房间,尽头的王座已经不复存在,只有当时留下的那个缺口,外面还隐约传来了海浪的声音。

这里见证了一切的结束和他的蜕变。

 

待所有的一切都风平浪静下来已经是决战的半年后,因为机缘巧合他们以普通友人的身份开始了交往。再往后两个人都决定出发去旅行,不过一个的目的地是丰缘而另一个人的目的地是城都。

在启程的那天,透也给N留下了一个问题。

这个问题则成为了他新旅程的起点——

“你的森罗万象是什么呢?”

 

 

2.

夏季是来涟漪镇的最佳时节,这座避暑小镇出名到连神奥地区的冠军希罗娜都特意来此购置了一套别墅用于夏日度假。

N在回到合众后给透也写了邮件,对方的回复是现在是夏季建议他来涟漪镇玩,涟漪湾非常适合避暑。刚好听说从青波市到涟漪镇的海底隧道建成了,也可以顺道去看看合众最尖端的科技结晶之一。于是N听从了这位小旅游爱好者的建议,去走了一趟海底隧道。

『透也一定很想自己来看看的!你给他写邮件的时候一定要多写些!』那只风妖精一直借着隧道里的微风飘着,一路上兴奋地唠唠叨叨不停。N也只是笑着答应下来。听着这个小家伙断断续续地说着透也究竟有多喜欢海,一边在心里默默的整理记下,这对擅长逻辑思维的他来说相当简单。

这只风妖精是他们告别前透也交给他的,作为交换N也将自己的索罗亚克交给了对方。它几乎是在透也旅程之初就一直跟着他了,在之前的交手中N也一直能见到它活跃的身影。

又走了不久后就看到了属于出口的光亮。

“快到出口了。”N一说完这句话,风妖精就向前窜了。

 

『是海耶——』

“小心点别被海风吹跑了……”N看着那只顺着海风就飘起来的风妖精有些哭笑不得,只得快步跟上,毕竟它走丢了的话到时候可没法和透也交代。

涟漪镇依湾而建,没多远就能走到湾边的浅滩,浪花轻轻地拍着沙岸。N一路跟着风妖精走到了海边。

展现在他眼前的是一望无际、漾着浪花的海,和澄澈如洗、浮着白云的天。

N恍惚的想起一年多前。在那一切结束后,他眼前也是这般景象。或许在那之前他一直都是个被封闭在那房间里的孩子,直到有人从外面打开了那扇紧锁的门,那个叫透也的少年走了进来,牵着那个孩子的手领他走出了那个封闭的世界。

因为透也他才能走出那座城堡的阴影,才能发觉在那扇门背后的世界。

——这片广袤、真实的天地。

 

 

3. 

双龙市是一座奇怪的城市,这座城市被一道看不见的分界线明显分为了两个区:一方是黑蓝色调为主的现代风建筑、居民们也偏向追求新鲜事物;而另一方则是以白色调为主的建筑、居民们也更偏向于回溯过往时光。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可现在在那道原本不可视的线中间,却出现了一座建筑——它的风格和色调都融合了黑白区域的两种风格,却不显突兀尴尬。黑白两色的龙气派地环绕这这座建筑直至顶端龙头相汇。

“……双龙道馆?”盯着建筑前的石碑N有点发愣。

『双龙市之前不是两个道馆,而且分立两边离的超——远的吗?』风妖精看起来和他一样感到疑惑。

“是啊……”N思索着,突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N回过身,只见一位白发老人笑眯眯地看着他。

“……夏卡先生。”N愣了一会后辨认出了这位老者,向他微微低头。

“好久不见了,N君。”卡夏依旧笑着, “有空来喝杯茶吗?”

 

“艾莉丝小姐已经成为了合众的新冠军吗?”

夏卡微笑着点头,脸上满是对他的继任者的自豪。

“原来如此……”N点点头,那也就不意外双龙市的改革了。艾莉丝成为冠军后双龙道馆工作应该也将由夏卡全权负责。虽然工作量增加了,可这位老者却显得容光焕发。

“看起来您相当开心啊。”

“是啊,毕竟她是我疼爱的孙女嘛。”

“那孩子为了战胜阿迪克可是付出了不少努力。”

“……阿迪克先生是位非常优秀的训练师。”

“是啊,尤其是和你对战后,他可是苦修了好长一段时间。”N闻言有些尴尬的垂下眼,夏卡摆手示意他不用这样,“阿迪克和我也算老相识了,他就是会把自己逼到那种程度的人,你不用太过在意。而且既然他说过会成为挡在艾莉丝前面的一堵高墙,肯定就说到做到了。”

“艾莉丝小姐也很厉害了啊。”

“那孩子是我在周游世界时遇到的。”夏卡品了口茶,继续道,“她虽然很小,但是那时候就已经能够和龙心意相通了。”

“心意相通……”N思索着,的确艾莉丝的头衔就是知晓龙心的少女,而且在如此小年纪就能胜任道馆馆主的训练师已经少之又少了。

夏卡闭上了眼睛继续着他的回忆:“她和她的龙都非常的享受对战……光是看着她我就不禁地喜笑颜开。”说到这里老人的嘴角露出了一丝笑意,“我也是那个时候萌生了让她成为我的继承人的想法。”

“……您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继承人。”

“谢谢你。”这句话显然让老人非常受用。他又开始讲起了自己的一些见闻。N静静地听着他的讲述,直到老人说起了艾莉丝的故乡。

 

“……她的故乡是一个被称之为‘龙之乡’的地方,在那里和精灵一同生活是件很常见的事情。并且她一直觉得精灵与人类肯定有过相互帮助相互爱护的时期,她也希望着精灵与人能够更加和睦的相处——作为冠军的她会努力向大家传达这一点。”

N心下了然,他知道这才是老人要告诉他的话。

在他和透也上一次来访时老人就友善的接待了他们。虽然那时他已经不再反感人类,可依旧对人类和精灵的和睦相处不抱多大期望,也不算完全发自真心地认同精灵对战。毕竟十多年来的思维定式不是像数字演算,错了就能够一口气推翻全部再来的东西。

那时每当他说起他的想法,透也就会用力的反驳他,告诉他大部分人都愿意善待精灵和精灵成为朋友,精灵对战也是加深训练师与精灵羁绊的一种渠道。甚至为了证明这点他甚至带着N拜访了道馆馆主们,这其中就有夏卡先生。

 

腰间精灵球里的风妖精动了几下,显然它也非常赞同老人的话语。脑海中浮现出透也认真反驳他时的面孔,浅棕的眼睛里满是无法撼动的信念,N不禁露出了笑意。

现在的自己是愿意相信的,他们——那些他所知道和不知道的训练师们,无论男女老少无论平凡与否,每一个人都在为了精灵和人类和睦相处的未来而做出自己的努力,哪怕是一丝一毫也不曾松懈过。

——那个少年向他描绘的精灵和人类和谐共处的未来。

“……谢谢您,我想她会成为一座连接精灵与人类的桥梁的。”

老人看着青年平和的笑容安下了心,现在看起来他的担心是多余的了。

“她即将前往联盟之前说过,她说她会自己决定成为什么样的冠军。”夏卡说道这里的时候笑了起来,满眼的期待。

“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再去精灵联盟会会她,看看她成为了怎样的冠军。”

“我一定会的。”N笑着应下了老人的请求。

 

 

4.

雪华湿地。

对这个地区,N的印象只有那座龙螺旋塔了——一是它是整个合众最为古老的建筑,二是捷克罗姆在那里回应了他的呼唤从长久的沉眠中苏醒,并且他在这里又一次遇到了透也。而它附近的雪华镇反倒没什么印象了,只记得有个雪华道馆,是个很普通的小镇。

然而他的平淡陈述引起了透也的强烈不满,并且对方强烈要求他要是有机会一定要在冬天积雪覆盖了整个雪华湿地的时候来看看这座小镇。

事实证明透也是对的。

雪华镇向来以雪景出名,冬末造访这所小镇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这里的湿地浅滩在冬季的时候会结冰,很多凹地也被积雪覆盖,可以登上平时无法抵达的地方。

积雪却放晴了的天气相当好。湿地里很安静,也只有一些巡林员在这里进行日常的巡逻工作。每一步都伴随着擦擦的轻响声,但并不惹人讨厌。

到处都是雪的纯白和掩在雪下属于常青树的绿。

在雪华湿地晃了近一天的世界,N也算是知道了为什么透也三番五次的和他提及冬天的雪华湿地,的确相当美。只是风妖精并不喜欢这样寒冷的天气,不仅一反常态缩回了精灵球里,在N赶路的时候还在一直嘟囔个不停。

去雪华镇的途中雪又开始飘落,N赶到精灵中心的时候帽子和肩头都已经积上了一层薄雪。中心里的乔伊小姐帮他为冷的难受的风妖精恢复了一下状态,并且体贴地为他送上了热饮。

幸好精灵中心提供给训练师的房间还是很暖和的,来到房间后就N将风妖精放出了精灵球。

『冷死了——!』风妖精扑进了床铺里。

同样都是怕冰系,“可捷克罗姆可没说什么。”

『……它皮糙肉厚。』

『……』碍于体型太大无法出球的捷克罗姆只能沉默地晃了晃精灵球以示抗议。

『这是事实!』

N哭笑不得,也就任由那两个精灵隔着精灵球吵起架来。他沉默的挪去了窗边。

窗外夜幕已经开始降临。雪花从天际悠悠下落。N打开了之前向精灵中心借用的小电脑开始给透也写邮件。

 

他想他知道为什么透也如此喜爱这座小镇了,只要在冬季来过一次就会体会到它的魅力。他觉得自己也在逐渐喜欢上这里。

一方面是因为它的确很美,另一方面则是……所谓的爱屋及乌吧。

如果以后有机会两个人一起来的话或许就更好了。

 

 

5.

没想到居然在这里遇到了熟人。

“阿戴克先生。”

红发的中年人闻声转过了身,见来着是N后笑着冲他挥了挥手,“哟,好久不见。”

N快步走到阿戴克的面前,“是的,好久不见。”

“没想到你这么快又回来了,我还觉得年轻人都要出去闯荡了呢。”阿戴克爽朗的笑着。“透也那小子呢?你们有联系吗?”

“有,他现在在关东地区。”

“关东,也是个好地方啊。那里听说有个强的不像样的冠军,说不定他回来后又变更强了呢。” 阿戴克感叹着年轻人了不得,N点头回应,随后看向了他身后的那口大钟。“阿戴克先生……”

“嗯,为了我的伙伴,每年都会来。”阿戴克笑的很坦然。

 

天堂之塔顶层的钟起初是为了净化灵魂而特别挂上去的,而现在的钟声已经成为了对逝去的精灵的缅怀和送去祝福的仪式。

透也在邮件里还告诉他关于这口钟的有种说法:它的钟声会反映出敲钟之人的内心。刚刚N听到的钟声非常特别,音色低沉却不显杂糙,看来那便是独属于阿戴克的音色了。

“来敲钟吧。”阿戴克说着让出了位置——看样子他是不准备过多的提问而是直奔主题了。

“……您曾经和透也一同告诉过我,经历更多的邂逅,倾听更多的声音,接受各种不同的想法……世界就会变得更宽广。”

“嗯。”阿戴克颔首。

N迈步走到钟前:“透也曾经数次向我描述过人与精灵可以和睦共处、一同欢笑的未来……”

手伸向了钟。

“……我衷心地希望它能够变成现实。”

悠扬清澈的钟声乘着清风扬向了远方。

 

 

6.

摩天轮依旧缓慢地转着。N望着游园舱外的风景,雷文市倒是和先前没什么变化。整座城市依旧充满着娱乐的气息,五彩斑斓的建筑都非常亮眼惹人注目。

“你的变化很大呢。”舱内另一边坐着的透子抱着风妖精,一副饶有兴趣的表情看着他。

N对此不可置否:“嘛,算是吧。”

“因为透也?”她笑眯眯的提问,不过这次N就没有做出回答了。

 

她是透也的一位好友,不知为何毫无血缘关系的两人几乎就像是对方的异性翻版。不过透子和热爱旅行的透也不同,她对精灵对战的追求更纯粹一些,也就干脆定居在了雷文市。

“……说来,透也还没挑战精灵联盟之前和我说起你,简直就像是在说一个神经病。”

“呃,好直接……”

“有谁会在一个人追人的时候去把人一拽说我们一块儿上摩天轮吧俯视找人快就直接把人拉上摩天轮的啊?等摩天轮转下去要追的人早就跑了好吗?结果上去了就没头没脑的说起什么世界公式数学乱七八糟的东西啊?”透子一脸你个智障的表情看着N。

“……”深感无法反驳的N选择闭上了嘴举起双手表示投降。

“……不过你现在好多了。”透子叹了口气,表情也变得平和下来。“以前张口闭口公式化学反应什么的简直像个机器……现在的你看起来和普通人也没什么差别了。”

是的——N刚想这么答,结果透子在他抢着回话前加了一句:“都得感谢透也,是吧?”

『N脸红了!』风妖精跟着起哄。

“……”

幸好没过多久一趟摩天轮就已经结束了,出来的时候N简直觉得如获大赦。喜欢大力调戏他的透子太难应付,不管遇上几次他都觉得自己实在是招架不来这位战斗地铁大师。

 

“啊,说来……这座摩天轮因为经营不善,已经有人开始讨论要不要把它改建了。”下了摩天轮后透子带着惋惜的口吻说着,其实她也很喜欢这座摩天轮。

“……是吗……”

“你不觉得失落吗?”见N的反应很是平淡她有些好奇。“明明是重要的回忆场所之一?”

N面不改色:“我只是觉得记忆并不会因为它的改建而消失。”

“哦~原来如此。”透子心下了然,扬起了嘴角。

 

 

7.

这家藏在小巷里的咖啡厅是一个小憩的好去处,当然,这也是透也告诉他的。

风妖精抱着刚买的飞云冰点吃得开心,说是怕冰怕的不行可这时候倒不怕了。N点了一杯热咖啡,挑了个角落坐下了。

这段时间合众发生了相当大的变故,盖奇斯的卷土重来对整个合众都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于是这几个月N停止了他的旅行,乘着捷克罗姆前往各个城镇请求一些原等离子团的团员的帮助,很快凝成了一股防卫力量,也寻回了很多不少被现等离子团所抢走的精灵。还有双龙市的冰冻事件和酋雷姆,一连串的事件弄的人焦头烂额。不过他也因此见到了那位被众人形容很像是透也的训练师。鸭舌帽鸟巢头,虽然很对不起这个叫做恭平的少年,但是N有那么一瞬间觉得或许他的头顶真的很适合放一只刚破壳的小青绵鸟。

从看到他的时候N就清楚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说他像透也了。相似并不是指容貌上的——单纯这个相似度还赶不上雷文市那位地铁大师与透也相似度的一半。但是的确和透也很相似……应该说他们的本质都是一样的,而且都有同样坚定的信念。

那双眼睛真的很像。

……可他们又是不同的。

站在恭平面前他脑海里却不断闪现着关于另一个人的点点滴滴,他的声音他的面孔他的动作,和他的几次交手……并且就算过了几天这个症状还是没有减轻。

那位常驻这家咖啡厅的歌手又弹起了那把木质的吉他,琴弦被拨动出的音色隐约连成了一首关于思念的老歌。

他仿佛又听见了分别那天透也的声音。

——“你的森罗万象是什么呢?”

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

 

 

8.

前几天收到了来自透也的邮件。对方在邮件里写道他已经听说了新等离子团的事情,能够顺利解决真是太好了。并且有提及到自己已经准备回到合众。算了算日期后N选择了即刻启程,并且没有在七宝市和三曜市久留。

唐草镇也和以前没有多大变化,砖垒的房屋,壁上还有大片翠绿色的爬山虎。

一进镇就是那个小广场,这里是他们初遇的地点。那次初遇就像是一场激烈的化学反应般——还记得当初他就是在这里注意到了那个特殊的少年,他精灵球里的水水獭不断呼喊着喜欢,那对于当时的自己来说是完全无法置信的。

可现在,N已经坦然地接受了这个世界。固然有那些充满恶意的人类存在,可更多的人却爱护着精灵并且持续着和它们的友谊。

当初透也希望他能够知道分离人类与精灵并不是改变世界唯一的解,在他的心走出了那个封闭的房间后少年坚定的告诉他外面的世界更为宽广,并且不断鼓励着他去别处旅行。

 

两个人选择了唐草镇作为了他们新旅程的起点。没有任何悲伤,心中满载着对未知的向往与再会的期待,他们握手告别后各自启程。

不过……不得不说透也临走前留下的那个问题相当难缠。那之后N乘上了捷克罗姆前往了丰缘地区。他在丰缘呆了近一年,见过了各种各样的训练师和他们的精灵们,开始坚信透也所描述的未来并且也为此付诸着努力。这个过程中他过得很充实,可依旧对问题的回答毫无头绪。

……然而在回到合众后他心中的某个身影却愈发的清晰。现在想想回到合众来寻找果然是正确的选择。

他的答案已经准备好了。

 

 

9.

唐草镇到鹿子镇的路程并不远,因此N也走得相当悠闲。

这一段路几乎就是林间小路的感觉。N回想着透也的描述,在看到那片飘扬着黄色花瓣的大片草丛就离小镇不远了。

走到半路突然听到一声熟悉的龙吼,随后传来了精灵们慌乱躲藏的声音。N抬头望向声音的源头,果不其然在空中看到了那个白色的身影和一抹亮眼的火焰。腰间捷克罗姆的精灵球像是做出了回应般地动了起来。

『透也回来了!』风妖精开心地喊道。

看起来来的正是时候。N脸上浮现出了笑意。

 

当N赶到鹿子镇镇口的那片草丛的时候,刚好看到蓝衣头戴红色棒球帽的少年从白龙的背上跳下来。个子比起两年多前他们分开的时候似乎拔高了不少。风妖精立刻向着他的原主人窜了过去。

“好久不见,透也。”

“啊,”少年转过身望着他,向他挥挥手后将雷希拉姆收回了精灵球内。随后他取下了帽子将它扣在了风妖精的头上,浅棕色的眼瞳就像是旅程最初他们在唐草镇相遇时那般闪耀着光。

 

“好久不见。”

他的森罗万象这么对他说。

 

 

0.

森罗万象,意指天地内外纷纷罗列的各种各样的事物和景象。

 

世界孕育了世间万物,森罗万象因其包容而存在。是你引导着我来到了这片广袤的天地。

因此对我来说,它的理想与真实、过去与未来——这个世界所有的组成结构以及内含的化学反应,全都因你的存在而被赋有了意义。

我的世界,因你而生。


Fin.



只是今天突然偷偷摸摸的把一两年前偷偷挖的坑又拿出来写了写……突然又想起来这篇。这篇的初稿日期是16年……看看自己3年前的文字再看看自己现在写的东西感觉我真是没长进……(也是,毕竟摸了整整三年的鱼)我好菜啊

合志已经完售感觉有一年?了。其实主催说完售后就可以放稿,不过那时候还是没打算放……今天真的只是一时兴起。就当除个草

现在回想起来依旧很感谢找我参本的蜗蜗。(合掌)

就,虽然这篇我个人是真的很喜欢,但是发现自己的水平还是一点进步都没有真的好惨啊。唯一进步的是废话能力,偷偷摸摸捡起来的那篇才写了个开头就8k多了……希望我能写完它给大家当新年礼物(……

以前梦想过的出本……怕是要等到bw20周年

评论(4)
热度(58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tell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