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ellite

砂漠に林檎の木を植えよう

绿赤/练笔不想整理了全部扔这(……

*练笔合集

*一!大!坨!

*真的不想整理了好吗!放我打游戏!(……

*时间已经全乱了我也不知道我肚子好痛


1.

*传奇paro

醒来的时候Red发现自己是侧趴着的,他试着舒展了下肩膀,然后倒抽了一口冷气。

背部有一道横向延及两侧肩胛骨的伤口,虽然有着剧烈的疼痛但伤口并不是太深,而且已经被人处理过了。沾上血与灰的外套被铺开垫在身下,绷带缠紧身体的触感尤其明显。

“别乱动,伤口会裂开。”Green的声音冷冷地响起,Red僵了一下身体。他费劲地仰起头,看到Green正靠着一旁的岩壁皱着眉看他。

Green的肩部有着一片深褐色已经干涸的血迹,透过衣料的借口隐约可以看到那道已经血肉模糊的狰狞伤口。衣服烂开了一些小小的缺口,有着灰尘与血迹,那些血迹有属于Green的也有不属于Green的,不过Red知道其中大部分是属于敌人的。

Red小心地用双臂撑起身体坐起来。他张了张嘴,嘴唇和喉咙都干涩的有些发疼。嘴唇似乎有裂开口,他舔了一下嘴唇,有细微的疼痛感传来。

Red盯着Green显然尚未处理的肩部伤口,想问他怎么样还好吗一类的,却不知为何却脱口而出了别的内容。

“……还活着。”

他听见自己干巴巴的声音。

“……我们……还活着……”

“嗯,还活着。”Green看着Red有些恍惚的目光,低声重复了对方的话。


这是他们所经历的,最为艰难的一次战斗。不知为何敌方的兵力比先前得知的情报中的数目要多上一倍,他们能坚持那么久还活下来简直是……奇迹。


2.

*P组

“赤……其实我有件事想了很久了。”

“……什么?”

“关于你的事。”

赤下意识地握住了了胸前的十字架,绿看到后表情的更柔和了些。

“……能伸过来吗?”他的声音带上了温柔的笑意。一潭沉淀下来的湖绿直视着那双有着迷茫的红色眼睛。

赤犹豫了一下。绿并不心急,浅笑着看着对方。

赤似乎猜到了什么,脸突然红了一下。他取下了十字架,依然保持着握住它下部的姿势,伸向了绿。


绿轻握住赤的手腕,微微倾身闭眼亲吻那枚十字架。

虔诚地如同亲吻着自己的信仰。


3.

*脑洞开到一半然后没有后文

“喂?再过五分钟我到你公寓楼下记得给我开门。”

Blue说完这句话就挂了电话。Green看向亮着的手机屏幕,20:46,早已经是晚上了。

那家伙应该醒了很久了吧,不过有做好之前的准备工作,Green并不担心对方会逃脱。

——这次还真够快的,上午才给Blue打的电话,她就已经从国外飞回来了。

……她是之前就有了这家伙的情报吗。Green想着,随后沉着脸把手机随手放在了沙发上,拿出了银质的子弹将它们全部上膛。

 

这个年代有着不少以操纵情报为职的人,但其中能把庞大的信息当做手中玩物的人却不多。

比如这个……一直都帮他提供情报的……麻烦的女人。

 

“哟,好久不见。”打开门,Blue冲Green打了照呼,神情警惕地望向他背后的客厅。

Green瞥了Blue一眼,“我把他关在房间里,你不必担心。”

“啊这样啊……”Blue松了口气,肩膀挎下来一副彻底心安的样子。

Green没有理会她的反应径直走到沙发边坐下。Blue对他的冷淡态度也没什么介意,她换上笑着凑过来,这是她工作时的习惯,笑容会令人放松戒备以得到比期望更多的情报。她坐下,手上还摆弄着一个形状奇怪的小东西。

“防窃听用的。”注意到Green的目光她简短的解释道,然后开始了开场白:“嘿,你这次可真算赚了笔大的。”

“什么意思?”

“嗯,关于那个血族啦。不少人都想要他性命来着,你要是转手卖我到时候我把他交给那些家伙然后钱我们三七分摊怎么样?”

“……他什么来头?”

“你猜?”

“两倍。”Green懒得理她直接报出价位,Blue听后笑眯眯地点了点头。

“不是纯血来历不明,不过却有着强大的实力,在作战方面的话,战术相当随机应变。某种程度上实力甚至能和亲王有得拼——而他的年龄还挺小,这样下去那些活了百千的老东西肯定把他当眼中钉啊。那些有着头衔的吸血鬼总是难以允许别人的实力超于自己的。”

“更何况他还做了些挑战贵族权威的事……啊,前些天就有几个家伙过来找我打探情报了呢。”

听到Blue这样说后Green用带着警告意味的眼神地盯着她,但对方并不为所动,依旧挂着笑。

能在Green的锐利眼神下坦然自若的人并不多,但和他认识了快十年的Blue显然已经对他的这种气场有了免疫效果。

“……五倍。”

“谢谢惠顾☆”

这个价格作为封口费的确是够了,而且还算的上绰绰有余。Blue站起来打算离开,走了两步却又想起来似的又回头看着Green:

“对了,你是怎么抓到他的?就算你的实力是协会里数一数二的,但他的实力可……”

“我有说过我是抓到他的吗?”

“……唉?”Blue有些呆然地看着他,“等,那是怎么回事啊?”

“……随手救下的。”

“什……”

 

高纯度的银质的物件可以轻而易举地对血族造成重伤,实力不济者甚至接触到高纯度的银皮肤就会像被泼了硫酸似的变黑溶化。低纯度的银质品则会令有一定实力的血族身体不适,从而被限制行动。

Red苦恼的看向被拷在手腕上没法取下的特质半银质手环,翻了个身望向窗外。

夜晚是属于他活动的时间,但是他现在却被控制在这个房间里。这个手环的银纯度控制得相当好,不会对他造成实质性伤害,也令他几乎没有自由行动的气力。

一个月前他因意外受到了五名狼人围攻,出于自卫杀死其中最弱小的一只后另外几个都像是发了疯一般地进攻着。虽然Red有着实力,但面对一群疯狼也终究是寡不敌众。

原本Red以为自己会死,但是醒来的时候却是在一个拉好了窗帘的卧室。救了他的是一个人类青年,棕发绿瞳看着莫名有些眼熟,名字也如瞳色般叫做Green。是个血猎,但是却救下了他,帮他处理了处理了伤口,但是却铐上这个手环相当于是软禁。不知道哪里弄来的血袋也倒没让他饿着,言语很少让自己猜不透他的打算。

说起来这听起来怎么都有点像是……饲养的意味。Red沮丧地想,然后看着那个半银质品发呆。



4.

*20+的SPG和14(手疾中)的SPR。 

 

一如往昔平和的一天,常磐道馆馆主Green家发生了一件不太平和的事。

要说起来……这大概是哪只神兽(十有八九是雪拉比)闲着无聊没事找事的杰作。毕竟你要知道不是各个神兽都像传说里那样拥有着强大力量严肃不已地镇守一方或者毁灭世界。精灵这种生物每个合体都有着自己的个性,调皮一点的多了去了,神兽都没得例外。

总之,这给他带来了不算小的麻烦。

 

某天道馆闭馆后Green回到家发现没有人在。

其实这点他并不意外,Red是个安定不下来的人,四处乱跑他也习以为常。Green并不担心Red会出事,毕竟对方的实力摆在那里。

大概Red只是出去有事,Green也没想着电话联系什么的。不过他总有种不太好的预感,以及一种强烈的违和感。

直到他推开卧室门Green才发现究竟是哪里不对头。

卧室床上背对他侧躺着的是一个身着红色外衣的…………少年。

的确背影是挺眼熟的,眼熟得Green差点以为自己被不知道什么时候扔回了过去。

 

“……唔……”

睡着的人似乎是被推门声惊动很快就醒了过来,几乎是立刻就意识回笼猛地坐了起来。

——不过,动作太慢,而且很僵硬。

“咦……?”少年环视了一圈陌生的房间,在看到Green的脸时彻底呆掉。

可以说是有些稚气未脱的面孔,乱翘翘的黑发和干净清澈的红瞳。对视片刻后Green才确信了现在的情况——眼前的少年的确是Red,不过年龄只有14而已。

……这是怎么回事?

 

“……Gre……Green?”

——很好,看样子这家伙也是状况外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被带过来了。

Green叹了口气:“后遗症还没治好,别死撑。”

“唉?!”



5.


大概是从学生时代留下的习惯,他总是不自觉就跑去CD店。久而久之,家里的碟就越累越多。

Red一直都觉得音乐是让人能放松的东西,并且他偏好CD机而不是MP3。他的CD架上也塞满了CD以致CD架都有点支撑不住,这使得搬家的时候它们的运输成了他尤其担心的问题。好在搬家公司足够尽职尽责,并没有碟壳因为运输问题而受到什么大的损坏。之后Green看着那一堆CD和Red很无辜的眼神无奈地叹了口气表示妥协,两个人跑去买了个比他之前那个大了不少的架子,运回家后一起把CD小心地一盘一盘的摆上去。偶尔看到某盘有点年代的CD两个人会暂停下来讨论。Red把自己以前买的CD也保留了不少,有些碟目前都已经绝版了。


“……唉?”整理到快结束的时候Red盯着手上的那盘CD发起了呆。

“怎么了?”Green将刚拿在手上的那张CD摆好后侧过头来,看到Red盯着碟皱起眉努力回想着什么的表情。他探过身去,进入视线的是一片浅绿色。像是沾染着淡色水彩颜料的笔在纸上随意涂抹的痕迹,标题是不认得的文字,纸张的边缘已经变得不平整且泛黄。碟壳上也有很多磨损的痕迹,看起来已经很旧了。

“嗯?啊,没什么啦。”在Green的问题出口有一会后Red才猛然回过神似的回应道,抬头看了眼Green后又重新看向CD,“只是觉得有些事不太记得清,这盘CD我想不起来是哪里买的了。”一般来说他连洋乐都不是经常听,怎么会去买一盘连标题都无法辨识含义的CD?但隐隐约约又觉得这盘碟他似乎曾经很喜欢。

Green回忆了下,并没有关于这张CD的印象。从老旧程度来看应该是高中或者更早以前,“放放看?说不定能想起来什么。”

“不……印象里似乎已经坏了不能放……”Red说,然后把它放在了CD架上,特意多盯了一会以便记得它的位置。Green把手上的最后一张碟放好后把Red手上那叠拿了过来把它们再一张张摆上去。

“谢啦。”Red抓了抓头发,的确手腕已经开始隐隐发麻了。Green听到后只是点了下头,但是什么也没说。


病情有所好转已经是三个多月后,起码平时的活动不会受到影响了。某天Green节休的时候他拖着Green两个人一起出去,并肩而行的时候Red时不时用余光往旁边瞥。虽然Green一般都是穿着衬衣一类比较正式些的服装,但较为随性的休闲风格穿起来也意外的好看。想到这里Red脑内突然出现了高中时期在运动会上穿着白T奔跑的姿态,说起来当时真的好多女孩子都会死盯着Green看,高中真是个恋爱心生长的好年纪——想到这里他突然笑了起来。

“说来……Green你高中的时候真是受女生欢迎啊。”

“啊。”Green没否认,高中时候处理情书或是告白都是相当麻烦的事。

“真好啊——高中的空闲我大部分都在赶兼职根本就没时间恋爱……”

“是么。”Green瞥了他一眼,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了什么于是Red心虚又悻悻地结束了话题:

“呃……当我没说好了。”


他们没走多久Red就拐进了一家音像店。习惯总是难以违背的东西。

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来了,新出的碟也有很多,他突然有点后悔先前没有去查查近几个月的公信榜。

Green去另一边看了,相对于自己,Green更倾向于洋乐。大概是这个的关系Green以前的英语就很好……想着以前的事情,Red漫不经心地看着眼前的一排排CD。

“推荐这一张哦~”背后突然想起耳熟的女声,一只手臂从旁边伸出指上了某张CD,正走神的Red被吓了一跳,回头就看到棕色长发友人正冲着他笑,“好久不见~”她说。

“Blue你别吓我啦……”看到是熟人Red才松了口气。

“抱歉嘛我也不知道你在走神w”看到对方是真的被吓到Blue也没打算继续调侃他,拿下刚刚指的那盘CD递给Red,“这盘是真的很棒,买回去听吧。”

“嗯……”他接过了CD,“Blue你今天怎么会来?”印象里这位友人似乎更依赖于网购。

“陪同事来的。”她解释道,又从另一边的架子上拿下一盘。两个人又看了一下后就向试听机处走去。

其实最近新品不少,Red也就随意挑了张放进去就带上耳机开始试听。跳跃的节奏和明亮活跃的声音一下就能吸引住人的注意力。他瞥了眼后发现是不认得的歌手,是个好声音。

并不像很多人那样有的发音就糊弄过去,这位歌手的咬字很认真,发音清晰。少女为之雀跃的恋爱心情吗?他听着歌词笑了起来,这的确是首听了便让人不自觉微笑起来的歌。

听了大半首后Blue拍了拍他的肩,回头就看到Green和一位不认得的女生一起往这边走过来,Red取下了耳机。

穿着得体,画着淡妆的短发女生,看起来大概是毕业没几年,应该是很受欢迎的类型?

“这位是水远穗,我同事。”Blue笑眯眯地为他们做相互介绍,“这是Red,我高中同学。”

“你好。”

不过Red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和Blue认得这么多年,Red觉得自己多少还是有点经验或者说是直觉的判断。Red和水远彼此打过招呼后Green看向Red,“那盘CD没有找到。”

“唉?哪盘?”

“上次,绿色那盘。”

“唉那盘啊……绝版了也不意外嘛……”没想到Green居然特意去找了,但是听到没找到这个消息又忍不住感到了失落。

“呃、那个,Greenさん和Redさん是一起来的吗?”叫做水远的女孩子这样问道。

“是的。”Red勾住Green的脖颈笑道,“我们也是高中同学哦。”

听到这句话后水远露出了惊讶的表情看向他们,看来她并不知道“Blue和Green是高中同学”这件事——Blue为了避免麻烦一般不会把这件事告诉别人。他瞥了眼Blue,对方一脸没听到似的拿着手机发简讯。

那么这位也是Green的追求者喽?很可爱的类型嘛,他的人气可真高啊?

“……Red。”

“啊啊。”Red马上会意松开了Green,看到他插在裤兜里的手好奇的问道:“对了,Green你没有挑吗?”

“没有。”

“那来听听这盘。”他把让搭上去的耳机又取了下来帮Green带上,然后调回了刚刚那首歌。水远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是被Blue拉去试听了。Red翻出了BK,随便翻阅瞥了几眼歌词就下定了购买的主意。Green听了一分多钟后取下了耳机归回原位,面对Red询问的表情浅笑着点了点头。注意到Green摘下耳机的水远也摘下了耳机,想要过来搭话却又一脸犹豫,大概是紧张或者隐隐的害怕吧。

“那就买这两张好了。”

Red笑着收起碟后对一旁的Blue和水远说道:“那我和Green先走了哦?”

“好、好的……”水远慌忙的回应道,可以听出她的失落。

“我推荐的那张你听完记得给我感想。”Blue笑着冲他晃了晃手机。Red点了点头就和Green一起转身离开。


“……那个,Blueさん知道刚刚他们拿的是哪两张吗?Greenさん似乎很喜欢……”

“其实那家伙比较倾向洋乐啦,不过……”

“……不过?”

“……不过Red挑的碟他基本都会好好听。”Blue说着又拿出手机划了起来,水远听到这句话顿时一脸反应不过来的表情:“等等、Blueさん以前说过Greenさん的朋友很喜欢音乐所以他也……”

“嗯对啊,”Blue打断了她的话,“但是你没听她们说过Green是有交往对象的吗?”她说着,冲水远眨了眨眼。

——哐铛。

“好啦好啦,别那种表情嘛。”Blue拍拍她的肩,心里开始翻起了记录这到底是第几个失了暗恋的妹子,不过她才进公司没半年还没见过以前Green接电话那样就直接撞见了现充夫妇也算她倒霉的,说来这大概还是队伍里第一个见到Red的吧?

“附近新开了一家高档回转寿司,我请你去吧。失恋没什么大不了的啦,小穗你长的这么好看一定不缺追求者的啦~”


付了款后他们并行的往家的方向走去。还没离开店面多久Red就收到了一条简讯,他低头划开手机,发现来自前不久还说过话的友人。


From:Blue

今天又有妹子失恋了啊  我还得帮你们善后   以后记得补偿我啊(# ̄Д ̄)


大概清楚这种事Green不会理睬Blue才会发给自己吧,Red笑着回了简讯,“是Blue。”


To:Blue

抱歉啦

补偿以后会给的


“她又说了什么?”Green问道,在那句“麻烦的女人”出口前Red抢下了话,“没什么。”

反正类似的简讯也不是第一次收到了?

把手机放回口袋,微风吹来为这个不算炎热的时节更添了一丝清爽,Red的脑海里突然蹦出了刚刚听过的旋律,它们一点点的凑起来,连成一片在法线上起伏的波浪。

「手を取って~连れてってほしい」(※)

……恋爱心——啊——

那就按照歌词的内容一时兴起一下也无所谓吧?

Red突然扬起笑容握住了Green的手,面对对方转过头来有点疑惑的表情眨了眨眼。Green看到他这幅样子什么也没说,只是做了和Red刚刚一样的动作。

十指相扣。


※「牵起我的手/希望你能带我走」

——TBC——

SPR和蓝姐的后续聊天记录

From:Blue

(# ̄Д ̄)我需要新的隐形眼睛以及遮挡你们气场的遮光布

To:Blue

这个好像办不到……


p.s.上文提到的CD全部都是假的



6.

“不……”孩子使劲仰着头,眨巴着红色的眼睛看着他,看上去像是快要哭了的样子。“我不要……”

“牙医。”Green重复道,语气很重。

“可是我不要去看牙医……”Red的语气很委屈,脸都快皱成一团了,眼眶里泪水在打转。

“必须去。”Green一字一句地说道,他感到头痛,对于照顾小孩子这种事情他并不擅长。现在这个小孩子已经搞得他烦躁不已,尽管他可以选择把这个小鬼扔给他的姐姐,但Green发现这没那么容易:Red相当粘他只愿意跟着他,而他……说不上来为什么,虽然感觉心烦意乱但却没法将Red置之不理。

或许这个小鬼是他的克星,想到这点他觉得头疼。“如果不去看牙医的话,以后会一直疼。”

听了这话孩子的表情好像变得更可怜了,Red仰头看了他一会,像是在两个选项中犹豫。然后孩子保住了他的腿——Red现在还小,身高甚至不及Green的腰部。“我不要去嘛……”孩子说道,带着些微哭腔的声音小了下去,最后抽了两下鼻子,显然是哭了。牙医是Red的噩梦之一,他宁愿一直牙疼也不想去看牙医。

Green头痛地用掌心抵住自己的额头。Red抱着他的腿低着头,还在哭。原本Green自己的计划是呆在家里看书,不过看样子这个计划得挪到以后。他看了口气,摸了摸Red的头:“……看完牙医我们去游乐园。”


Red听到这话立刻停下了哭声,他再次仰头呆望着Green,眼眶和鼻头还是红的。Green的这句话真的太难得了,Red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他究竟说了什么。“真的吗?!”Red看着他,眼睛里像是闪着光一样,“真的要带我去吗?!”

Green点了点头,Red松开他退了一步,冲他伸出了右手的小指:“拉钩!”

有点胆怯,但更多的是欣喜和期待——这已经不是Red第一次用这样的目光看着Green了,但是他觉得自己还是……有点难于应付这种目光。Green再次叹了口气,蹲下身来用自己右手的小指勾住孩子的,然后他们的大拇指抵在了一起。

直到这时孩子才真正的笑了出来,像是逃开了乌云的小太阳。

孩子总是单纯的,而这个孩子更加特别。Green发现自己不自觉也跟着勾起了嘴角,或许前一秒他还对去游乐园的决定有些后悔的想法,但现在它却完全消失了。

“……走吧。”

“嗯!”



7.

*TO谷

风风火火、大大咧咧、别人的话从来听不进多少并且善于唱反调、总是擅作主张……


“……很麻烦。”Silver如是总结道,这大概是对于Gold最简短同时也是最准确的评价。

Green没说什么,只是合上了手中的书。Silver大致能猜到他的想法,他知道这个总结同样适用于另一位前辈。

“他们两个差不多。”犹豫后Green说道,“……只不过Red是相当麻烦。”

——虽然性格方面Red可能比Gold好不少,但招惹麻烦的程度……Gold如果想青出于蓝大概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根本就是半斤八两的两个人。

不过……大概因此他们也才能相处的来。Green和Silver对视了一眼谁也没再说话。作为前后辈他们有种微妙的默契--尤其是在对某两人的问题上更是如此。

两个几乎可以算得上是“麻烦”代言人的家伙,甚至有时候麻烦到看着就隐隐头疼的程度。但是同样又是执着坚定的人,认定的事情绝对会完成,不管面前的敌人何等强大也会将其击破。

是让人难以拒绝的值得信赖的同伴,是让人忍不住去接近的耀眼存在。

所以,尽管对方是个麻烦却从来都对对方无可奈何——他们两个都是。

……只不过心知肚明的事谁也没有必要去说就是了。


8.

来到咖啡厅的路上Red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很心慌,直觉让他有点眼皮跳。推开咖啡厅的时候他发现娜娜美早已经到了,她选的位置是比较靠角落的,很适合谈话的位置。 

到底会说些什么?Red一边想着一边匆忙小跑过去,“抱歉我来晚了……” 

“没事,并没有等多久。”娜娜美冲他笑,示意他先坐下来。桌上已经点了一杯可可,明显是为他准备的。Red把背包放在一边坐了下来。 

“呃请问……是有什么事情吗?” 

“有件事,我觉得还是直接问Red君会比较好呢……所以才找你出来。”娜娜美冲他解释道,Red听后带着些许疑惑的表情点了头。 

“那我就开门见山的说好了。”娜娜美习惯性点了点头,这是她认真时候的小动作。“Red君和Green,是在交往吧?” “呃,唉?!”万万没有想到娜娜美会这么问,Red一 下就慌了神。他原本就是不擅长撒谎的人,而且对待娜娜美他也并不想说谎,可是这件事如果要承认的话也、不,还是否认的话会不会比较好……Red的大脑一 片混乱,娜娜美的视线让他感到如坐针毡,他下意识的移开视线死盯着桌面不抬头。 

“Red君?” 

“……抱歉、我……”Red结结巴巴的开口却不知道如何作答。该说出事实吗?可是能接受事实的人并不多,不可能人人都和Blue一样是理解支持的态度。而且,即便不说也可以看出Green的家人是对他给予厚望的,这种事情对他们来说可能……

“不,要说抱歉的是我……这个问题好像问的的确太突然了。让你困扰了。”娜娜美说道,顿了一下后她再次开口:“我……并不是质问或者反对的意思,只是想清楚事实。” 

“…………是的。”最终Red没有选择否认,但他也依旧没有抬头。“这件事,其实Green他……” 

“我不是说责备你们的意思,Red君。”娜娜美语气平静地打断他的话,她看到坐在她对面的孩子抬起头来忐忑不安的看着她,脸上还有试图整理语言开口辩解 却无法做到的受挫感。 

好像太逼紧了……?本身这种事情就比较难以启齿, 她好像也太难为他了……娜娜美抿了口茶,整理了思路后道:“这件事……该怎么说好呢……?我并不是说, 同性恋方面我会很赞同。”

Red很认真的听着娜娜美的话,在她讲到这里的时候Red的脸色苍白了些,但他依旧点了点头表示理解,这些事情显然他早就再清楚不过。娜娜美观察着Red的神色继续说下去:“不过……如果是Red君的话,那应该会是特例情况了。” 

“…………唉?” 这个转折显然在Red的意料以外。

“怎么说好呢……对了,能否问一下你们是什么时候开始……”

“……高、高中……”

Red原本以为这个答案会让娜娜美生气,但她只是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随后说道:“Green是个一旦认定了什么就会做到底的孩子,他能坚持了这么久说明他是下了决心了的。”

“……”

“既然他已经决定了,我也没什么反对或是劝阻的理由。我相信他的选择,也相信Red君。”娜娜美笑道,“只是这个社会对于你们来说,并不宽容……以后可能会举步维艰,会很困难,但是你们应该可以坚持下去。”

“……我们会的。”Red直视着娜娜美的眼睛说道。

“嗯。”娜娜美笑着点头,这应该就是她期待的回答了吧。

弟弟Green并不会轻易地认可他人,能够和他走的近的人就更少。原本她以为只有Blue那样的女生才能对付的了他,不过自从他上高中后,面前的孩子便总是会到家里来。她和爷爷对Red的第一印象就是个开朗的孩子,在那之后Green的表情似乎也渐渐变得多了起来。

倒不如说在他们交往后Green改变了很多……所以她在知道后才会没有反感,反而支持他们的事情吧。


“对了,其实这件事,爷爷他好像也多多少少知道一些吧。但是他倒是没有什么阻止的意思……”

“唉?大木博士是什么时候……”话一出口Red果不其然再次慌神。

“嘛,这个就得问爷爷本人了呢。”娜娜美应付着低头翻着包,从包里拿出了一样东西递给Red。

“……咦?请帖?”

“我和正辉君的。”

“唉!这件事情我一直都不知道……”

“是我让Green和Blue暂时对你保密的。”娜娜美做了个调皮的表情,“可别怪他们啊,因为我比较想把请帖亲手给你。”

“这……这样吗……”

“嗯,不管以朋友还是以亲属的身份来我们都会欢迎的。”

这次对面的孩子瞬间红了脸。


“……怎么了?”

“觉得,好羡慕你啊……”Red说着,转了个身抱着靠垫躺在了沙发上,“有那么好的家人。”

“……说什么。”Green合上书走到沙发旁俯视着他的同居人。“你不是也有么。”

Red楞了一下,略呆滞地看着自己上方的那张脸。对方淡然地注视着他,耐心地等待着回复。

……明明看起来是个冷淡到死的家伙。

“……是啊,也有呢。”


——Fin。——




9.


*无CP


猫科动物,它们的狩猎之道是隐蔽与敏捷。

压低身体的黑狮隐匿于高处的阴影之中,居高临下地盯着它的目标。翠绿色的眸子里满是警惕的光。

“落单的迁跃兽么……”转角处的Green低声地自语着给弩上好了箭矢。

迁跃兽是常见的一种裂隙生物,对付这种生物他们也算是得心应手了。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它们很好对付,相反这种生物十分的危险,不小心就可能会丧命。迁跃兽会一种特别的短时间位面转换,可以在一瞬间消失然后在人的背后出其不意地进攻,这样的进攻已经另无数人重伤致死。但所幸迁跃兽们并不能把的位面转换控制的很好,它们在不战斗时也会不由自主地进行位面转换,并且位面转换后必须隔上半分钟才能再次进行。

必须在它刚刚进行完位面转换后进行攻击,并且有效时间只有半分钟,发起的攻击必须迅速而致命。

Green躲在距离数米远的转角的阴影中,耐心地等待迁跃兽进行位面转换。他能感觉的到他的伙伴同样如此,黑狮已经绷紧了浑身的肌肉随时可以发起进攻。

现在还不是最佳时机,但是等待也无需太久。

 

——开始了。


迁跃兽的身形渐渐隐去,它已经开始进行位面转换。Green握紧了手里的弩,而狮子也压低了身体,随时准备一跃而出。

当迁跃兽再次出现时它猛地低吼了一声窜出来,迁跃兽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落在身后的雄狮在尾巴侧边上划出了一道长长的伤口。在雄狮发起进攻的同时Green也从转角处闪现出来,由弩射出的特殊的箭矢刺中了它的眼睛,随后箭矢快速地消失,血液从它的眼眶中喷溅出来。

“嘶——”迁跃兽发出疼痛和警告混合的声音。它迅速的转身反击就近的目标,但是黑狮早已逃开几米远。背上又中了好几箭,它们几乎是同时刺进它的皮肉之中。

——不成为猎手,就会成为猎物。Green的眼睛里闪着寒光,箭矢飞速射出发出划破空气的声响。魔法箭矢的填充速度相当快,迁跃兽身上的箭矢又多出来几只几乎也是一瞬的事情。

迁跃兽的动作因为疼痛和失血而变的迟缓,它扑向黑狮但是却被灵敏地躲闪开。在迁跃兽尚未来得及反应时,狮子一下咬住了它的喉咙。

结束了。

狮子松开口,迁跃兽早已断了气。

“辛苦了。”Green走过来,黑色的靴子踩在建议的大理石地面上却没有发出任何声响。“这片区域还有猎物么。”弩的把柄依旧被他紧紧的握在手里。

黑色的狮子摇了摇头,Green松了口气,他的搭档的侦测从来不曾出错。再着这里离遗迹的核心并不太近,即便是出现什么突发状况他们也可以应对。

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血腥味。血液从迁跃兽的尸体里慢慢流出来。对于这样的味道Green早已麻木,这种猎杀在他有能力唤来修玛时就开始了,大概有那么5、6年了吧。他成为过猎手,也成为过猎物,走鬼门关的次数也不算少了……

只有活下来的,才是赢家。他们——所有和他一样,出生在这个村庄里成为遗迹守护者的人都一样。他们被这座巨大遗迹以及所谓的使命给困住,没有自由可言。

 

————

迁跃兽……出自wow【。

(pД`q。)我喜欢修玛,修玛……但是雄狮怎么看都是力量型而不是敏捷型,不过小BUG还是忽视吧ww而且巨巨的队伍里还真没几个速度的……

喜欢修玛(´;ω;`)

 

设定是我还在萌唱见的时候的一个架空……最后是BE路线了,裂隙扩张,为了不造成严重后果C和N去应对,虽然最后是处理好了但是代价是N被裂隙吞噬了……不是那个N啊233别误会

被裂隙吞噬的人会在时间的缝隙中徘徊,曾经在这个世界中的存在证明会被逐渐抹消。他不会再属于任何一个时间、任何一个世界(时间缝隙的迷子一类的?

大概是这么的一个设定,最后的结局是彻底的遗忘。

……这种设定真写出来会被人揍的吧www



10.



学paro。


——其实Green挺适合戴眼镜的。


“……怎么了?”

“啊,没什么。”收回了视线,但余光依旧忍不住瞥过去。相比练习册上那些麻烦的习题,还是Green戴眼镜的样子更让他感兴趣。

Green在大木博士的影响下对研究也相当的有兴趣。和擅长运动的自己不一样,Green所知道的知识比他多太多,不过相对来说带来的负面影响就是轻度的近视。

近视度数并不高,所以Green平时也并不怎么戴眼镜。看过他戴眼镜的人并不多,自己算是其中之一——偶尔跑去他家要求额外补习的时候Green会带上眼眼睛,黑色的半框,镜片之后的翠色眼睛相当的富有吸引力。原本Green算是那种一看上去就相当难以接近的类型,眼镜反倒敛去了一些冷冽的气场,让他显得温和了一些。

这家伙怎么看都是一开面啊一开面,怪不得在女生人气里那么高。如果平时里也戴眼镜的话,应该会很可怕吧?


“喂。”Green用笔敲了下他的额头,被敲的人才回过神来,“唉?”

“是你说要过来补习的吧。”

“……啊,被发现了。”不过好像也不是第一次被Green发现走神了,Red倒也不在意只是做了个调皮的表情视线回到练习册上算是道歉。

“……”Green沉默了一下没说话,不过Red大概可以猜到对方那种无奈的表情,就像他们一直相处时的那样。

“那么这次也拜托啦。”Red把练习册推到Green面前,上面有不少地方已经做了笔记。学习方面Red还是相当认真,只是相比之下有些东西Green更擅长罢了。

“……那就开始吧。”



11.

*传奇paro,时间点在传奇成立前。

*大概可以接上一次的脑洞。(哪个

*敌人是随便设定的不用管了我连名字都不想起((


Red咬着牙站了起来,失血的身体沉重不已,骨头简直都快要散架了……动作扯痛着身上的伤口。

Green的伤原本就比他还要严重,刚刚又为自己挡下那一剑,他现在已经因为失血而昏迷了吧……触目惊心的血迹让Red恨不得立刻杀了面前的人。

如果不再快点把这场战斗结束,送Green去治疗的话……

 

“看看你们的狼狈样子,”面前高大的男人俯视着他们,“真可悲。”

“……哈……真不愧是……有着霸主称号的家伙啊……”

就算是说话都要费很大的力气……现在的自己还能撑多久?

如果不能撑到那时的话……

 

“迎接你们最终的命运吧。”男人手中的长枪指向了他。

“……命运?真遗憾,我从来不信这种东西。”Red握紧了手中的剑。

“哦?”

“那是死人的遗言啊。”红瞳中闪烁着坚定的光。

 

即使是伤痕累累。

不到最后一刻……不能放弃啊。

 

窗外传来鸟鸣声。

 

“……哈。”

“临终前还有心情笑得出来啊。”

“……胜利所需要的一切条件……都到齐了。”

“什么?”

“……你好好听听啊?”Red冲着敌将笑了出来。

“什——”

屋外传来巨大的爆炸声。

“联盟军?!”原本自如的男人瞬间慌张了起来。

——这两个小鬼只是来拖时间的,真正的目的是……!

 

“……真慢啊。不过也算来得及了……”

Red抬起了手臂,染血的刀刃反射出了寒光。

“接下来只要击败你……就将军了呢。”


——八成是Fin(。——


BGM:運命なんざ、死人の言い訳だ


12.

在那之后他们并没有过多的联系。

并不是说Green不担心或者是不关心Red,而是他并不愿意去干涉太多。毕竟他清楚Red从来都不是那种安于一处的人,既然如此那么他想做的事就让他随意去做就好。

而Red就如他所知的那般在别的城市勉强“定居”,但时常就跑的不见踪影。虽说联系的频率不高,但邮件和电话却从来未曾中断。每次做了新的旅行计划、到达新的目的地事他都会联系他。尽管联系得并不频繁,但对于他们来说用于手机是不可或缺的工具,所以Green向来手机不离身,甚至连关机和停机都没有过。偶尔在工作期间会接到Red的来电他会习惯性地走到窗边去接通,如果是邮件话会放到空闲的时间去读,但不会给回复。这么多年下来Red早已经熟悉了他的话少,所以对于通话和邮件Red从不介意Green是否有回复,毕竟他知道对方一定不会敷衍对待。

也有半夜里手机突然响起的情况,撞上加班晚归的日子这种电话总会令人觉得格外恼火,然而在Red算不上认真的道歉后Green除了偶尔叹气外就再也不会去计较更多。

因为对方是Red——他从以前开始就对这个人多多少少有些“束手无策”。当然,换成友人Blue的说法会比较正确,那叫宠溺过头。


13.

18.我回来了

……这比预想的时间要早一些,Green想道。

钥匙插进锁孔的声响,旋转,门锁被打开。

“我回来啦——”伴随着元气的声线和发言,门被推开,Red的笑脸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相比近日通话中带着电波杂音的声音以及照片或是脑海中灿烂的笑容,现在站在自己面前的存在显得更加真实。

“欢迎回来。”Green浅笑着回应了对方。他站起来走过去,接过了Red手中的旅行箱放在一边,Red则卸掉了自己背上的背包,这个包看起来也挺沉的。Red看起来似乎也晒黑了些。

“怎么提前回来了?”Green问道,他记得Red预定的行程是半个月,但现在只过了十天而已。旅行有不顺心的事情吗?但是看起来不像。

似乎是听出了Green问话中的担心——尽管他的语调在其他人耳中几乎可以算的上冷漠——Red摇摇头,捏了捏对方的手笑道:“什么事都没发生啦,我就是有点想你了嘛,所以就回来啦。”


14.

传奇的设定,SP组,随便写写


“……不再休息下么。”

“不用了。”Red说道,走到了Green身旁。这里是监视敌人动向的绝佳视角,只要没有什么大动作和响动就不会被发现。

他们目前所处的区域还算安全,敌方的防守并不是很严——当然,仅限于现在的时间。凌晨四时,多数士兵早已疲惫不堪。

其实从成功率来看现在进行突袭是最合适的时间。而他们的计划却定在天明之后。这次的战斗很艰巨但很重要,稍有差错便可能使他们的所有努力前功尽弃。

这次的执行者只有他们两人。


“……Green,问你一件事。”

“什么?”Green依旧看着几小时后他们要攻入的地方。

“你是故意的吧?”

“……”

“深入想想的话就知道了。”Red看向Green的侧脸,没能看出对方的表情变化。“赤和炎他们,甚至连Blue那边也是,即便我们这边的行动失败了,他们也会有退路——虽然这点在现在很难看出来就是了。”

“你不满意吗?”Green转过头来看向Red,对于他的推测并没有否认——这本来就是他的打算。毕竟这次的任务难度大到几乎与送死等同,如果可以他希望尽可能的把家人和友人都安排在安全的位置。

“我可没这么说。”Red白了他一眼。Green的想法他当然看得出来,换了他肯定也会这么做。


“倒不如说……我很高兴你没有把我也排除在外。”

——不是把我安排在留有后路的地方而是在你身边。尽管处境危险却无需畏惧。


Green瞥了他一眼,原本他的第一想法就是把Red安排到安全的地方,但这次关系到他们所有人的存活,他不能浪费战力。即便是Red的手尚未痊愈,他也必须把对方安排到这个位置。


像是叹息一般的语气:“如果我那样做了你会生气的吧。”

“绝对会。”

“……你手腕的伤还不算痊愈,等会战斗的时候别乱来。”

“我知道啊,不会乱来的。因为已经说好要活着回去了嘛。”

“……是啊。”



“Green。”

“什么?”

“……嗯,没什么。”


时间正向着黎明走去。

几个小时候或许他们将迈步死亡又或者凯旋而归。对于结果,谁都无法预测。

但至少他们会一直在一起。



15.

海。


尚未被开发为旅游景点的不知名海滩,在地图和旅游指南上都找不到的存在。开车来这里他们花了一些时间,路是Red根据记忆里残余的印象找的,曲曲折折走了不少弯路,抵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在某个节休的午后启程,两个人开车跑来这里,只因为Red突如其来的一句“去海边吧”。

说来为什么要突然去海边呢?Red想了很多理由和说辞,但在对方问道“怎么突然想去海边了”的时候,那些话到嘴边终究被他简单的归结为一句“一时兴起”。

——一时兴起,所以两个人花费了数小时的车程跑到这里。


他们把车停在某个可以安全停靠的地方,两个人走到海边沙滩上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要落入海平面之下。和城市不一样,这里的视野不受阻挡,几乎仰头就可以看见整个辽阔的天空。沉入深邃蓝色的夜空上已经隐约看得见一些疏星,听得见浪花拍打沙岸的声响和远方海鸟归巢的鸣叫。Red索性脱了鞋袜光脚走在沙滩上,换来Green略显担心的一句简短说教。Red打着哈哈“没事没事”地糊弄了过去,Green叹了口气也没再多说,只是并肩和他走在一块。

他们向着沙与浪的交界处走去背后留下深深浅浅的脚印,风带着海的气息迎面吹来,温柔地扬起他们的发稍。

“两年前是和几个以前的同事一起出来玩,某个笨蛋不小心看错了地图,结果大家意外发现了这个地方。”Red边向Green解释边渐渐停下脚步。“能找到真是太好了,过了那么久我还觉得自己已经忘记路了。”

“是吗。”Green和他一同停下脚步,绿瞳看向他,目光平和又带着些微的宠溺。Red对Green扬起微笑,然后看向海面。起伏的海浪反射着夕阳仅剩的残余光芒,天空有着橙黄与深蓝的巧妙交界处,色彩揉合在一起拉成完美的渐变。远方云朵边缘镀上的光彩显得格外显眼。

“我们来到这里的差不多也是这个时间吧……唔,不过那时候可能云多一点。当时……怎么说呢,有种震撼的感觉吧?和那些旅游景点的海感觉不一样啊,这才是真正的海吧……”

他做了一次深呼吸,这里的空气也比城市要令人舒适,闭上眼就能让人产生一种整个人都融入整个自然的错觉。随后Red扬起更灿烂的笑容再次看向Green:“那个时候我就在想了,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和Green一起来这里一次。”

——想要让你看到这一整片辽阔的海。

就像是孩子似的,拥有了什么秘密以后就想立刻和最喜欢的人分享。

“是么。”Green随着Red的话语嘴角扬起笑意,表情柔和而宠溺,“我的确看见了。”

——你想分享给我的一切,全部都看到了。


Red愣了一下,随后眨眨眼微微偏开了头。有些话他们不用说的很明白就能懂得对方的意思,有时候Red会莫名希望自己变得迟钝点,那样在Green面前他害羞的次数可能会少些。仅仅是看着这个男人就让他觉得心动,像是中毒了似的。他再次迈开脚步向着打着节拍的浪花走过去,背后传来Green若有似无的轻笑但是他没有回头——尽管他知道在这种情况下对方不会看到他脸上的微红。

Green跟在Red身后约一步的位置走着,他们的速度并不快,像是在散步一样悠闲。Red走了几步开始随意哼起歌来,那是支如同海浪节拍般舒缓的曲子,他们在车上有放着这支歌的那盘CD,那是他们去CD店时Red挑的一盘。Red哼着舒缓的旋律却刻意回避了告白意味的歌词,但他知道Green会清楚的。


16.

*海盗paro,OOC。


“你居然——没兴趣?!”

“……有问题吗?”

“我以为常年生活在海上的人都会有兴趣的?!”Red船长摇了摇手上的老旧地图地图——它的边缘早已泛黄并且起了毛边——愤慨地冲着他的大副嚷道:“就算不感兴趣也别一副‘这东西是垃圾’的表情?!”

“我没这么说。”Green回复道。

“我看到你的表情已经说了!”Red现在揣着一副恨不得把大副扔海里的愤慨拍着桌子。

“你能保证那张藏宝图百分百正确的吗?还有,即便是正确的,你也不能确保它们还在那里。”Green语气冷淡地提出了个人看法。毕竟伪造的藏宝图实在太多,他们无法确认这张是不是真的。

“我能确定!”理直气壮的反驳。

“证据呢。”

“…………直觉!”

“……”

“总之等会你陪我一起去找,船上的事交给Gold和Silver。”Red双手撑着桌子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的大副,对方的表情很微妙,有点像是不耐烦又有点像是无可奈何。

“……知道了。”Green最终点了点头,“那我去做些准备。”

“麻烦你啦——”见对方答应下来Red很开心地放下了船长的架子。“那么……等一登陆就出发吧!”


评论(1)
热度(23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tell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