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ellite

砂漠に林檎の木を植えよう

sp绿赤/Blessing

*Happy birthday to Red.


Blessing


——Blessing for your birthday.


曾经也是有人对他说过『感谢你的诞生』这种话的,但是那已经是非常久以前的事情了。对Red来说,这仅仅是一个单纯的内容罢了,他连说话的那个声音都无法回忆起来。


年幼的时候总会觉得寂寞,没有人会对他说“生日快乐”或是为他点燃生日蜡烛。后来对“生日”的概念都逐渐变得模糊了,生日在日历上不会被特意标出,没有多少人知道他的生日,所以也不会有人特意来庆祝。


——原本是已经习惯了的。


可是后来又发生了变化。


最初的一回是在他和Gold结束特训、刚回到真新镇没多久后。那天下午的时候Green过来找他,难得上门的客人让Red觉得意外也觉得高兴。虽然有问Green道馆的工作是否要紧,但对方却表示不用在意。于是两个人就聊了一下午——或者说,Green陪自己了一下午。Green离开一会后Red发现一个纸袋被遗落在茶几上,正在他准备联络Green的时候Blue突然翻窗进了他家,冲他拉响了一发礼炮同时喊着生日快乐。突如其来的庆祝让Red有点发怔,Blue一脸疑惑的在他眼前晃了晃手后他才回过神。


……是生日啊。


所以担任馆主职位的Green才会特意请假过来、原本在旅行的Blue才特意赶回来,仅仅是为了给他庆祝生日。


对他来说原本不是需要特意庆祝的日子,但是他们两个却特意的回到了真新镇——那个瞬间Red感动的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那副僵硬的样子随即被Blue取笑了,直到他有点脸红后Blue才就此打住换了话题。


那年仅仅是一个开始,之后他的生日变得逐渐热闹起来。一开始是只有Green和Blue,往后越来越多的友人都知道了他的生日,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跑来为他庆祝。原本只有一人居住的家里突然多出了一大群人也足够惊喜的,头一回的时候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惊吓了。


经过两三次后Red也逐渐摸到了规律,Green总会在那天扮演拖住他的那个角色,而Blue则会带着一群后辈准备着,他们每年都能折腾出新的花样,但祝福和不可或缺的生日蛋糕却从来没变过。


有时候Red会觉得他们这样做像是把自己曾经失去的温暖与期待一点点补回来了一样——就好像原本他的世界是一张空洞的白纸,然后逐渐有各种颜色填充进来,不再是冷漠的白色而是温暖的景色,幼时被寂寞刻下的伤口也被逐渐抚平了。


当然,产生这种想法也有一个至关重要的原因。


并非有着血缘关系才会成为家人,无血缘关系的人通过特殊的感情联系也能够建立家庭。常年来渴望的温暖以另一种形式来到身边,心理最后的戒备被人卸下的时候觉得突兀的不知所措,但随之而来的幸福却像是汹涌的浪潮般快要把人淹没。


或许就像是海浪呢?潮涨也好潮落也好,海水总会温柔地陪伴着沙滩,白色浪花的每一次拥抱都会带来惊喜。


Red不经意瞥向了时钟下的日历,随即呆了一下。


“怎么了?”


“已经8月8日了啊……”


“嗯。”Green应了一声。


“所以,他们今年又准备玩什么花样?”说到这里Red禁不住笑出了声,“你又要扮演拖住我的角色么?”


Green耸耸肩,嘴角也带上了笑意:“谁知道呢。”


“每年都这样啊……”


白天是出去约会,晚上就是一大群人在自己家里待机了。就像是双方达成了默契共识了一般,Red在这一天会很早就出门,带走期待然后把场地留给那些party的筹备者。


反正在特殊的日子他也需要一定的私人时间就是了。


吃过早餐他就和Green出了门。晴空万里,是个好天气。


“去哪里?”


“你定。”


安定的问答,Red笑了起来。


“安于现状”总是被归类于贬义词汇,但Red觉得就目前来说即便安于现状也没什么不好。至少,在某些方面安于现状也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戒指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Blessing for your everyday.


[Fin。]


虽然全篇都在含糊其辞但是最后的戒指你们都懂的(´・ワ`・ )


评论
热度(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tell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