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ellite

砂漠に林檎の木を植えよう

N主♂/My dream place to go

*(没有N大大的)N主♂哟(什么玩意儿。

*题目from sina围脖@陈先生在1993 的夜间卡片。


 


【夜间卡片107】【我想去的地方/My dream place to go】


春季的花木镇已经回暖,花瓣随着微风扬入天空。

就像是很久之前那样,他们三人从紫衫博士那里拿到精灵,然后一起站在1号道路的起点。手里握着精灵球,对着未知的旅途充满着期待与紧张。

现在同样是三个人站在他们原先一同迈步的地方……只是这次立场完全不一样。


“真的打算要走?”

“嗯。”带着鸭舌帽的少年点了点头,攥紧了手中的精灵球。

“透……”

“……既然那是你的决定,那我们不会干涉。”切连扯了一下打算开口的贝尔,“反正看你也不会也不会改变想法了。”

“……唉。”看着自幼一同长大的好友一脸坚定的表情,贝尔无奈的推了推自己的眼镜。


该怎么评价这个少年呢?人们口中流传的“拯救合众的训练师”或是“被Reshiram承认的英雄”一类的只言片语决不足以完全概括,切连和贝尔算是比较了解他的人,要说什么词来评价他的话,大概就是固执吧——一旦决定了什么目标的话,就会努力地前进直到完成为止——就算目标可能遥遥无期无法抵达也会去做。

比如……现在他的决定。


“但是,你真的确定你能找到N吗?警察也只是听说而已,这事情根本没有确定啊……”贝尔忍不住又说了起来。

“总会找到的吧,不过另一个大陆而已。”透也耸了耸肩一派轻松的样子。

“你这说的就好像路边抓只扒手猫一样简单……”切连抬手习惯性地想推推眼镜,才突然想起一个多月前它已经被自己送了人,于是又尴尬地垂下。“真的没问题吗?”

“嗯。”

“……”


明明大小就是话说不完的玩伴,现在却谁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好啦,别担心我,不会有事的。”良久沉默后透也摆了摆手,“切连确定要去参加馆主考试吗?”

“嗯,哪像你一样到处乱跑。”切连白了他一眼,“注意好实况通讯器,别和以前一样每次都联系不到你。”

“知道知道——”


抬手抛出精灵球,巨大的白色神龙现身于他们面前。路过的一名训练师被吓了一跳但他们毫不在意。

透也熟练地爬上白龙的背,看向一旁的两位友人笑起来,“我走了!”

白龙拍打起翅膀,龙翼闪动着掀起巨大的气流,旁侧的草丛慌乱起来,小小的精灵们被惊动四散逃去。


“一路顺风————”

友人的声音被风声一点点吞没,面对迎面而来的气流他伸手压了压帽檐,嘴角的笑意也消失不见。

真的能找到吗?——说实在的这个问题他根本没有任何把握,他所知道的关于N的消息仅仅是“他在另一片遥远的大陆”而已。从小在合众成长,他从没想过自己会成为神龙承认的英雄,然后随它一同前往一个于他来说全新未知的地区。

这趟旅途会有多长?谁也无从得知。其实说来多少都有些自找苦吃的意味了。切连和贝尔是首先反对这件事的人,两人不断地劝说他放弃这个念头。阿迪克先生觉得自己已经不够称职所以选择了休退,如果可以的话他们希望透也他去担任这个职位——以他的实力来说不会有人有任何异议——但他始终无动于衷。

至少透也自己清楚他并不是那种会安定下来的人,满合众到处跑追捕等离子团的七贤者,不断地打探着关于“带着黑色神龙的绿发训练师”的消息,连家都很少回几次。明明从前的旅途中也会很想家,也想过在处理完等离子之后可以好好地安下心来。可在那次决战,目睹N的离去后他却再也无法平复下来,和着了魔似的心神不安。


他想过很多次关于N离开前留给他的话,关于梦想……原来的梦想是合众的冠军——这几乎是每个训练师都下定的目标。但在这个梦想达成后,他却找不到新的方向。他也去过黑色摩天楼,与想象中相差甚远可以算是异常顺利地登了顶,却也没有完成什么的满足感。然后他开始在一起各方面关于等离子的传言,在意起那个懂得精灵话语的训练师的消息。劳不厌烦地去找人问东问西,那时透也才清楚他对于这个人有多在意。想要去找他、想要见到他、想要好好地和他说话——


如果说有一个新的梦想的话,大概就是……和N再见一面吧?慢慢回想起来他才发现,原来当初每抵达一个新的地方,他都会期待着对方的出现,有很多事情他反复想过整理了思路才发觉原来还有那么多话想要亲口去告诉对方。

几乎……几乎已经到了可以被称之为“执念”的地步。

一个人会有多少可以被称得上是“执念”的愿望?

——尽管去另一片大陆寻找一个人可以算得上希望渺茫的事,可如果不去做的话他以后一定会后悔无比。

心底里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呼喊,想要前往他的所在之地……


“走吧!Reshiram!”他大声地喊道,神龙用精灵充沛的吼声回应了他,尾部发出火焰燃烧的声响,风掠过他的脸颊。


向着另一片大陆、向着我想要前去的地方、向着你的方向——


—Fin。—

Bplotus/2013.02.13


评论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tellite | Powered by LOFTER